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

中正紀念暨自由巨蛋



我一直有個想法。只要我經過中正紀念堂,我都會對旁人說:「你不覺得中正紀念堂應該拆了蓋巨蛋嗎?」

就算現在遠雄巨蛋都已經在弄地基了,我還是這樣主張。再蓋第二顆國有國營的巨蛋,應該沒差吧。如果怕生意競爭,遠雄有意見的話,那就讓遠雄倒掉囉~

為什麼要蓋在中正紀念堂?

第一,可以不怕高。這個地方沒有什麼航高的問題,可是松菸有。

第二,交通輸運好。這個地方有三條捷運交會,除了本身有中正紀念堂站外,約兩公里內還有善導寺、東門、台大醫院,古亭等站,在巨蛋活動結束時的人員疏散上,遠比遠雄巨蛋的國父紀念館一線一站要好。而且中正紀念堂用走的也可以走到台北火車站去搭火車和高鐵。

第三,土地利用好。現在的中正紀念館本體根本沒啥屁用,只是佔空間。改成巨蛋,除了打比賽,也可以辦展覽(解決西區展場不足的問題),辦活動(宗教團體大會),你要辦天下第一武道會也行。東區已經一堆展場和活動場地,你還在國父紀念館弄一個,其實蠻腦傷的。

第四,反正自由廣場和中正紀念堂的名稱爭議根本無解,不如整組打掉重弄過(兩廳院可以先留著),蓋出來之後可以叫中正紀念暨自由巨蛋,或什麼其他鬼名字都行,也可以公開募集名稱。那原來的銅像咧?還是可以找個蛋體內的空間塞進去,比如說中外野計分板上下的空間。那裡為了怕防礙攻守,本來就不會利用,是個很大的空檔。不然安排讓蔣公抱著分數表,就命名為中正紀念計分板吧,。

這個想法還有很多的優點,但也會有一些質疑。有人說中正紀念堂是古蹟,怎麼拆呢?反正一開始認定古蹟就是為了對抗阿扁隨便認定的,現在當然也可以隨便廢止呀,頭頭一聲令下就好。

另一個可能缺點是,活動噪音可能會影響到兩廳院。這應該用一些建築結構技術或工法就可以解決,而且重點可能減振是不是噪音。

錢從哪邊來是第三個問題,也是最重要的。不如就找一家看遠雄不順眼的集團來BOT,或是像台北人抽天龍稅來蓋。如果向百姓抽稅蓋,那就命名為天龍巨蛋吧!誰出錢誰是老大。講到冠名權,外國賣巨蛋冠名權是很常見的事,擁蔣或反蔣的也可以出來競標一下,不論標贏標輸,標金全都沒入這樣。

在老一輩的心中,「蔣公」是個不能撼動的存在,所以沒人敢打這塊地的主意,就算想動這塊地(如阿扁),也只是動個名字罷了。我想,我和晚於我出生的世代,可不會鳥什麼蔣公不蔣公。現在年輕人都不會唱蔣公紀念歌,都在領22k了,誰還管那個白色建築去吃大便。拆了蓋巨蛋,多氣派!

這是我運用自身數年政治圈經歷與知識,所形塑出來的偉大計劃,不但合理也可行,更是良心之作。絕對不是因為中正紀念堂的警衛驅趕我的毛毛狗,才提出這個案子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