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

教官也學不會的事




因為政府沒錢,所以正在裁軍。有一種軍人在編制內但狀況外,叫作各級學校教官。大學與高中的教官有很多來源,有部隊轉任的,也有考進軍隊就是要當教官的。不論過去如何,他們的前途一片暗淡。我才不Care什麼軍人退出校園,我想的是政客會想的事:沒錢了。裁軍大刀顯然就快要殺到這些肥牛身上。

不過他們還是很熱血的執行很多任務,比如說學校的雜務(特別是高中),這些雜務也包括了抓學運份子。像最近振聲高中的學生,我不知道也不打算弄清楚這些屁孩們是為什麼要辦報紙,但鐵定是對「大人」(指身份上的大,不是腦部的成熟度)沒啥意義的事(但部份學生顯然覺得很有意義)。一眾教官居然去把報社給砸了,還鬧出之後的掛布條追人跳樓事件,簡值就是低能到了極點:我不是說那些學生低能,而是那些「大人」低能。毫無公關的基本概念與能力,這種事鬧大了,學校的名聲能看嗎。

學生要鬧,就給他鬧,印個報紙,三小時就沒人看了,大不了你扶植一些束覽趴派的學生(鐵定有這種學生,多的是)也辦一份報紙轟回去就是了。結果堂堂一堆大尉大校在全校到處和學生捉迷藏,玩running man,丟不丟臉?

這些教官也許不是出主意的人,可能有什麼高層指揮他們辦案,但他們衝在第一線,結果不好,那就是該死。這是私立學校耶,有沒有搞錯,私立學校你還跟他熱血個鳥?你的錢是他發的嗎?不是的話你和他熱血個什麼勁?新兵時掃三平方公尺掃三小時的事沒幹過嗎?現在這麼熱血幹嘛?

不打勤,不打懶,專打不長眼。軍人之所以丟臉,不是因為職業是軍人,而是因為專作蠢事。小屁孩要鬧,只要不出人命、不要手斷腳斷就好(這和部隊不就一樣?),你管他那麼多?叫你去抓,你就慢慢抓,回去說聲抓不到就好。你還以為表現好可以升將軍阿?多給你五十萬18%

平常人家教職員待你不薄?這些私立學校的教職員最好是會真正把你放心上當兄弟啦!你在他們眼中是什麼?他們有月退俸嗎?摸摸你的月退俸和軍人福利,你還想不懂,這輩子兵就是白當了。

當然,我想你們鐵定是學不會。學會的都在吹冷氣偷笑了。